又是一本国外技术圈的名人的博客整理成的书。作者steve yegge是google的程序员,06年之前的7年工作在amazon。丰富的编程经验和自由的个性,使他对各种编程语言和互联网产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。

<程序员的呐喊>之呐喊英文书名原为咆哮(Rantings),应该指的是steve yegge对各种语言的攻击。除了对ruby流露出无尽的爱慕外,steve yegge对其它语言无不加以批判:Java的名词王国,Python圈子的傲慢刚愎,Perl像一个各种语言的垃圾填埋厂。除了攻击语言,他还’攻击’自己的所在的公司,除了流露出对旧东家老大贝佐斯的不满,还经常对google的各种产品指指点点。

当然,以上steve yegge的各种吐槽咆哮都是有理有据有礼有节的。从Jeff Atwood1到steve yegge,国内还有coolshell的陈皓,都是技艺精湛、勤于思考、笔耕不辍,在圈子里很有影响力的大牛,放到古代定是名噪一时使洛阳纸贵的才子。而籍籍无名之辈的你我,如不奋起直追,定日复一日年复一年,骈死于需求槽枥之间。

与有缘之人共勉!


  1. blog.codinghorror.com, 博客集整理成书,中文版<高效能程序员的修炼> ↩︎